周口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传承红色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教育培训班
来源: 局办公室 时间: 2023-04-10 09:01:0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周口市农业农村局“传承红色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教育培训班于4月6日在信阳市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怀揣着对广大党员干部们的关心支持,4月9日上午,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华来到大别山干部学院,看望正在参加主题教育培训班的党员干部们,并为学员们讲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在党课上,张华首先传达了党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开展大别山主题教育培训,是落实党中央主题教育“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锤炼政治品格、磨炼政治意志、践行政治使命的学习实践,更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的一次实绩检验。“胜利靠两结,团结和总结”,广大学员们务必要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用党在大别山区总结出的成熟革命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进一步明方向、长志气、增信心,补短板、强弱项、查不足,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华指出,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辨别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凝聚力。在这次主题教育培训中,广大党员干部们要努力担负学以铸魂、学以增智、学以正风、学以修身、学以致用、学以促干的重担重任,深入践行思想建党、政治强军的责任担当,培育更加一往直前的勇气、更加攻坚克难的锐气、更加团结奋斗的豪气,为率先建成农业强市提供坚强理论保障。

巍峨大别山纵横千里,不仅建立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新四军第四支队、新四军第五师和大别山游击队,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历史传奇,更孕育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精神。在本次培训班中,学员们通过实地瞻仰、体验教学、专题提升等方式,在更深入全面领悟太行山精神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立志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周口市农业农村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