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 扶沟:瓜农们笑了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7-27 16:06:2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七、八月,是一年最热的时候,也是瓜果上市的季节。在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20万亩的瓜田里,每天都上演着“甜蜜的瓜事”。管理、采摘、销售西瓜成为瓜农们幸福的时刻。今年,西瓜经受前期干旱、高温,后期偏涝的不利影响。但是,在科研部门和瓜农的共同努力下,西瓜喜获丰收,田野里到处是瓜农的笑声、瓜田里到处是瓜农们的笑脸。

看到河南农业大学扶沟蔬菜研究院培育的西瓜新品种,瓜农们喜笑颜开。谷志方 摄

城郊乡拐王村有40多年的西瓜种植历史,今年引进的白甜瓜新品种获得丰收。瞧把老汉喜欢的!

河南农业大学的同学们正在扶沟县进行暑期实习、查看西瓜生长情况。

练寺镇返乡大学生赵浩宇看着丰收的果实,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刚刚举办的瓜王大赛上,一只西瓜顶起了100多斤的大汉。

崔桥镇后李村的李先良抱着刚从田间摘下的西瓜,合不拢嘴。


崔桥镇瓜农孔祥军正在装车外运西瓜。

吕潭乡的瓜农头顶烈日,精心从田间收获西瓜。

       

通  讯  员:谷志方

责任编辑:何双喜

编        审:单硕萌


责任编辑:周口市农业农村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