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举行2022年7.5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开工仪式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11-10 18:04:2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9日上午,全县2022年7.5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开工仪式在大新镇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李锡勇、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华,县领导孙红伟、崔卫国、张雪芳、武卫东、尚守永、曹来凌、任松奎、刘记、周德志等出席仪式。县委书记孙红伟下达开工令。

        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张雪芳主持。

        市政协副主席李锡勇在讲话中指出,要提升站位,高规格实施。全力打造7.5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不仅是扶沟县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助推实现周口全域“农高区”的重要举措,时间十分紧迫,建设任务繁重,责任使命重大。扶沟县一定要站在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高度,充分认识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主要领导要亲自组织、亲自过问、亲自推动,全力做好规划实施、任务落实、资金保障、监督评价、运营管护等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等市直部门要精心指导、积极配合,形成县级实施、部门参与的工作合力,推动示范区项目加快建设、尽早投用、发挥效益。

        李锡勇强调,要发挥优势,高标准建设。作为全省唯一国家农高区所在地,周口在农业强省建设中肩负着重要使命,承载着省委、省政府的信任与重托。扶沟县素有“勤、耕、织”的优良传统,在农业生产上既有技术、更有优势,当前正在打造“中原菜都”,同步建设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必将有力推动现代农业跨越发展。希望扶沟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招标、统一建设、统一验收、统一管护”的一体化独立运营模式,按照建设标准化、装备现代化、应用智能化、经营规模化、管理规范化、环境生态化的“六化”要求,重点推进5G、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智能控制等信息技术在农田建设中的应用,先人一步、高人一筹,竭力打造全市、全省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典范。

        李锡勇指出,要科学统筹,高效率推进。实施7.5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希望扶沟县科学谋划、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坚持以工地为阵地、以现场为考场,用进度看态度,进一步优化施工设计,合理安排工期,实施交叉作业,加强环节衔接,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建设,明年3月底全面竣工。要建立并落实定期通报、适时调度制度,经常深入现场督导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李锡勇希望扶沟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当前全省、全市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的良好机遇,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紧盯目标任务,抢抓工程进度,确保建设质量,坚决打赢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建设攻坚战,持续提升农田基础设施水平,不断夯实粮食稳产增产根基,在全省率先实现农业强市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县长崔卫国在开工仪式上指出,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是强农工程,要提高站位、全力保障。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作为政治任务,增强行动自觉,扎实做好示范区的规划实施、任务落实、资金保障、监督评价和运营管理等工作,及时高效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形成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强大合力。

        崔卫国强调,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是重点工程,要卡紧节点、加快推进。我县今年的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项目总投资3.2亿元,涉及汴岗、大新两个乡镇20个行政村的7.5万亩耕地,范围大、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紧扣“今年年底前主体工程结束、明年3月份建成投用”目标任务,按照已经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卡紧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时机,在保证施工安全、疫情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照省市要求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崔卫国指出,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是民心工程,要严格监管、确保质量。要始终树牢“质量第一”的意识,把项目质量作为工程建设的生命线,项目业主单位要对施工单位及项目监理单位严格要求,按照国家、地方、行业有关工程建设法律法规、技术标准以及设计文件和合同要求进行施工,严禁擅自降低建设标准,缩减建设规模。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全过程加强示范区建设质量监管,要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参与项目监督,坚决防止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建设环节,坚决防止施工过程中偷工减料,坚决杜绝“晒太阳式”施工、“豆腐渣”工程,确保把项目建成打基础、利长远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崔卫国强调,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坚信我们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搏精神,只争朝夕、大干快上,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为周口建设农业强市作出扶沟贡献。

        仪式上,副县长、大新镇党委书记张伟,县发投集团总经理轩倩晔分别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周口市农业农村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