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强筋优质小麦产业集群建设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3-08 15:08:1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7日,全省强筋优质小麦产业集群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岳文华出席会议。

        刘保仓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建设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紧迫任务,需要集聚更多资源要素,加强投入、加快建设。同时,开展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是乡村资源要素集聚的重要途径,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意义重大。要从支持先进技术研发、建设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提升农产品加工水平、建设现代化市场流通和品牌体系、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和建设综合性数字化信息平台方向入手,准确把握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的支持内容。要精心组织,精密谋划,精心指导,成立工作专班,扎实有效推进,确保项目建设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岳文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周口粮食生产情况。她说,改革开放的周口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加速期,全市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抢抓创建周口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发展临港经济等机遇,奋力打造面向东南沿海开放桥头堡,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周口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她表示,全省推进会的召开,为周口提供了学习交流、推动工作的难得机会,周口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快推进强筋优质小麦产业集群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全省强筋小麦产业集群建设情况。各项目县(场)、项目实施主体负责人作了发言。(记者 杜林波)


责任编辑:周口市农业农村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