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抗旱造墒播种忙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2-06-10 08:23: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春争日,夏争时,农时不等人。夏收结束后,夏种时间紧、任务重,抢种农作物已是当务之急。针对近期天气持续干旱少雨的实际,扶沟县各地抢农时、争主动,充分利用一切水源进行造墒播种。

        目前正值玉米、大豆、花生等夏作物播种时期,记者在广阔的田间地头看到,抗旱保秋正紧张有序进行,广大群众积极行动,克服靠天等雨思想,充分利用沟渠、机井、坑塘、河道等一切水利设施和有利条件,迅速掀起抗旱抢种高潮。能浇一亩是一亩,多种一分是一分,村民在太阳的炙烤下,握住水管,喷着水花,忙着抗旱浇地,播种拖拉机带着轰鸣声来往穿梭,有的往播种机里倒种子,有的蹲下来扒看播下的种子是否均匀,还有细心的跟着机车,不停和司机交谈播种的深浅,一派热火朝天的夏种场景。

        目前,全县各乡镇和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发动群众开展抗旱抢种保秋工作,确保种足种好秋作物,为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扶沟融媒全媒体记者 万伟博 冯艳


责任编辑:周口市农业农村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