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畜禽养殖源头监管 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种畜禽场联合抽查行动
来源: 周口市农业农村局政策法规科 时间: 2021-12-23 15:26:0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2月1日,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监管行为,减轻企业负担,确保产品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农业农村领域落地见效,促进畜牧养殖业健康发展,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了2021年周口市种畜禽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此次联合检查从全市达到规模养殖标准的种畜禽场中随机抽取了4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通过实地勘察、查阅台账、面谈询问等方式对经营许可、系谱、生产经营品种、养殖档案、防疫条件、污粪处理和生产经营条件等项目逐一检查核对。经查,有1家企业存在排污手续不规范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被检查的种畜禽场立即整改。同时,根据“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和服务型执法工作要求,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普法宣传,对生产经营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进行了指导和纠正,提醒企业经营人员加强养殖人员管理,进一步提升养殖场的生物安全和卫生水平确保各种畜禽场的规范有序运行。

    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将对发现问题进行跟踪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探索建立健全对种畜禽场的长效监管机制,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责任编辑:周口市农业农村局管理员